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神有能力施行拯救

 但以理書 3:1-18                                                  14(星期一)

 神有能力施行拯救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 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窰中救出來。王阿,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17)


第一,跪拜金像(1-7)

尼布甲尼撒王做了一座九十尺高的金像,表彰自己所建立的國度和王權。他下令所有人包括各級的官長,必須在金像前俯伏敬拜。任何違令者將被扔在烈火的窰中。全地的人看來無可避免地服從這命令,但事實卻不然


第二,我們決不跪拜金像(8-18)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拒絕向金像下拜。有官員因此向王告狀,王就勃然大怒。他們三人在王面前堅決拒絕像其他人一樣,在王的像前下拜。他們決定無論最終是生是死,都不會遵從王的這個命令。在最關鍵時刻,他們交託自己給有憐憫、有能力並願意拯救他們的 神。這是他們向 神敬拜的表現,並不是單純外在上的敬拜


禱告:主啊,求使我在最關鍵時刻,相信祢有憐憫,有能力並願意拯救我。

一語:我們的 神有能力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