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但以理書 3:19-30

                                              

在火窰中的第四個人

「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25)


第一,火窰(19-23)

尼布甲尼撒王一向恩待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但當他們違背王的命令,王就向他們變了臉色,下令把火窰的溫度比尋常增加七倍,並把他們扔進火窰中。那抬他們入火窰的壯士也被火焰燒死。


第二,在火窰中的第四個人(24-30)

         王以為一切就此結束,他卻在火中見到四人,而且都絲毫無損。第四人貌似神子,祂沒有把三人從火中救出,卻是在火中與他們同行。耶穌也不是以除去我們人生中的苦難來拯救我們,而是與我們一直同行。當神子與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同行,他們在火窰中也十分的安全。王看見發生的事,就不再要求三人跪拜金像。他認信以色列的 神是至高的 神。


禱告:主啊!感謝祢在我人生大小的事上與我同行,求使我在任何時候都單單敬拜祢

一語:耶穌與我們同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