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羅馬書 9:19-33

 信靠耶穌

「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33)


第一, 神稱所有信徒為「我的子民」(19-29)

 神是創造主 神,按祂旨意創造我們每一個。祂以極大的忍耐寬容我們的拒絕,為要顯明祂豐盛的榮耀,不但是猶太人,也包括外邦人。外邦人因為不信和拒絕而在 神的震怒之下,但當他們以信心回應時,他們亦能成為 神的百姓、成為蒙愛的,這應驗 神藉先知所作的應許。我們能成 神的百姓,不是因為血統。當外邦人相信 神,他們就被稱為「 神的子民」。以色列只有剩下的餘數可以得救,而且只能靠 神的恩典才能得救。


第二,絆腳的石頭(30-33)

         義是從 神而來的。外邦人因 神的憐憫,因信稱義。猶太人卻以為是憑著行為稱義,結果跌倒。耶穌是 神在錫安放的石頭,信靠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禱告:慈愛的主 神啊!感謝祢藉福音彰顯祢豐盛的恩慈。求祢幫助我信靠耶穌。

一語:在錫安的一塊石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