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

羅馬書 10:1-13

 神的義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9)


第一, 神的義(1-4)

耶穌是 神的義,我們不能靠著自己的熱心或立自己的義得救。 神不看我們的熱心,祂看的是耶穌。自義是福音的仇敵。我們必須來到耶穌面前,信服 神的義。


第二,出於律法的義(5-13)

         人因著罪惡的本性,無法遵守摩西的律法。摩西教導我們不需爬到最高的山、或是潛到海底深處去遇見 神。我們在 神的話語裏就可以遇見 神。 神賜下福音,使我們靠著耶穌罪得赦免。 神的話離我們不遠,正在我們口裏,在我們心裏。如果我們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凡信靠 神和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禱告:神啊!祢是我的義。求祢今日使用我,向一個人分享祢的話。

一語:口裏承認、心裏相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