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羅馬書 9:1-18

  神憐憫人的主權

「如此看來, 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16)


第一,保羅的憂愁(1-5)

保羅猶太人,他因為同胞拒絕基督而傷痛。如果可行,他甚至願意捨棄自己的得救,只求同胞可以得到救恩。以色列享受作 神兒女的特權,得與 神立約,亦親眼看見 神的榮耀。 神住在他們中間,賜他們赦罪和敬拜 神的恩典。他們最大的榮耀是基督,即是 神。然而他們拒絕基督,失去一切特權。承傳是重要,但承傳的重點是認識及服侍主耶穌。


第二, 神不變的慈愛(6-18)

         以色列失信,但 神沒有失信。 神信實地兌現祂對亞伯拉罕的應許:萬國都必因他的後裔得福。因着 神主權的憐憫, 神揀選雅各過於以掃。當法老敵擋 神, 神仍能使用他來向全地傳揚 神的名。我們不能靠自己的定意或奔跑,成為屬 神的百姓,只能靠 神的憐憫。


禱告:主啊!我相信祢的應許。求祢教導我要依靠祢不變的慈愛。

一語:靠 神的恩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