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創世記 28:1-22

 神與雅各立約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15)


第一, 神給雅各的異象(1-17)

以撒雅各哈蘭的方向,在拉班的女兒中娶一女為妻。以撒亦以給亞伯拉罕以撒的應許祝福雅各。在雅各第一晚獨處的時候,主在異象中向雅各顯現,有 神的使者在天國的梯子上上去下來。然後, 神將承受地土、生養無數後裔、通過他祝福地上萬國的應許賜給雅各。具體上, 神保證會保佑雅各,讓他平平安安地歸回這地, 神認識雅各的自私,但 神在他最軟弱的時候保守他、牧養他、保護他。


第二,雅各的許願(18-22)

         清早,雅各立了柱子,並向 神許願,如果 神供應他所需的、保護他、帶他回來,就以耶和華為他的 神,敬拜祂,並獻上十分之一。這個自我中心的許願開展了雅各與 神同行的路, 神亦以此抓住雅各的內心。


禱告:主啊!祢比我自我中心的慾望更大。幫助我以祢為我人生的方向。

一語: 神必不離開你,直到祂成就了所應許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