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星期五

但以理書 4:28-37

                                      

等你知道 神的掌權

「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經過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32)


第一,驕傲的王降為卑(28-33)

尼布甲尼撒變得十分驕傲。當他誇口自己的力量和榮耀,他的夢就完全應驗了。他被趕出離開世人,像野獸一樣吃草,這樣生活七年  直到他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驕傲是一種能夠叫最強的人變成好像精神病人一樣的破壞力。王要謙卑才能得痊癒。


第二,我舉目望天(34-37)

         王承認說︰「我舉目望天,我的聰明復歸於我。」他讚美  天上的 神,並知道祂所做的全都公平。當他謙卑自己,他的王位得以恢復,而他變得比以前更偉大。他學習到 神能使驕傲行事的人降為卑。


禱告:主啊!求祢保守我遠離破壞人的驕傲,求祢幫助我為祢的榮耀作謙卑的人。

一語: 神降卑驕傲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