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星期六

但以理書 5:1-21

 

                                          

伯沙撒王的警告

「但他心高氣傲,靈也剛愎,甚至行事狂傲,就被革去王位,奪去榮耀。」(20)


第一,可怕的景象(1-12)

伯沙撒王設擺一個可以隨便喝酒的盛筵。他把一個從主的殿中所掠的金器皿拿出來,他和皇后、妃嬪都用這器皿飲酒。王和他的客人在無知中讚美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這樣,伯沙撒沒有歸榮耀給主。這時候,忽然有人的指頭出現,在牆上寫下了一個神秘的信息。王在驚惶中吩咐他的哲士來讀這文字,但沒有一人能讀出來,最後,太后想起了但以理,或許他可以解明這個謎語。


第二,我要讀這文字(13-21)

         王答應但以理有大賞,但他拒絕了。他對金錢和權力並沒有興趣,但他願意讀這文字,將 神的信息告訴王。這不是一個好消息。主曾給予尼布甲尼撒的教訓,他的兒子沒有放在心上。但以理再次教訓另一個王,至高的主是所有人的統治者,包括世上所有的王。祂是惟一配得所有讚美。


禱告:主啊!求祢從無知和驕傲中保守我,使我能引導其他人曉得惟有祢配得讚美。

一語:單單讚美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