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但以理書 4:19-27

 

                                        

但以理講解王的夢

「守望者既吩咐存留樹不,等你知道諸天掌權,以後你的國必定歸你。」(26)


第一,王啊!你就是這樹!(19-23)

但以理聽見這夢後立時感到驚訝、心意驚惶。當王試圖安慰他時,但以理坦白地說出來︰「但願這夢歸予你的敵人。」他清楚地告訴王這堅固的樹就是他,而王也將要像這樹一樣被砍下來,過著野獸的生活,直到經過七期。


第二,講解和旨意(24-27)

         但以理告訴王這個講解,但這個夢是來自至高者。但以理是耶和華和王最好的僕人。他告訴尼布甲尼撒只有當他認識 神是至高的和真正掌權的統治者時,他才能得恢復。雖然但以理只是王的僕人,但他有智慧地勸誡王離開犯罪和狂傲的生活,並憐憫窮人。


禱告:主啊!祢是至高的 神,求祢幫助我放下我的驕傲,迎接祢的主權。求祢幫助我向萬民宣揚祢的主權。

一語:知道諸天掌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