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星期二

創世記 27:30-46

他將來也必蒙福

以撒就大大的戰兢,說:『你未來之先,是誰得了野味拿來給我呢,我已經吃了,為他祝福,他將來也必蒙福。』」(33)


第一,他將來也必蒙福(30-40)

以掃進來,以撒就因所祝的福而大大戰兢。他承認他所祝福的,將來必蒙福。以撒醒覺雅各為要得著祝福而欺騙他。以掃像受害者一樣,乞求祝福,但以撒完全地祝福雅各要作他弟兄的主。以掃為要得祝福而痛哭,因此,以撒以另一方式祝福他,他要住在貧瘠的地方,倚靠刀劍度日,並掙開他兄弟的軛。


第二,利百加打發雅各離開以掃(41-46)

以掃怨恨雅各。當利百加知道這事,她勸雅各往她哥哥拉班那裏暫住,直到以掃的怒氣消了。為要說服以撒打發雅各離開,她提出在人中間沒有合適的人給雅各作妻子。她的智慧防止了一場暴力事件,並設定了屬靈的方向。


禱告:主啊!求祢使我有屬靈的目光去得著祢的祝福。

一語:以 神的祝福為寶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