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

提摩太後書 2:1-26

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3)


第一,在耶穌基督的恩典裏剛強(1-13)

提摩太可以在基督耶穌的恩典裏剛強起來。興起福音的工人可以忠心教導人的,也是重要的任務提摩太可以透過參與保羅的苦難,像基督的精兵,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耶穌喜悅而變得剛強。他也可以按規矩,像得勝的運動員努力而變得剛強。


第二,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14-26)

在提醒 神百姓福音真理的同時,提摩太要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14),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16)提摩太應做到最好,活在 神面前作無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這需要很多的勞苦,卻是明確和直接引領人走在往 神那裏去的直路上。 神的百姓應離開一切的罪惡,成為聖潔的器皿,預備去行各樣的善事。


禱告:主啊,幫助我作祢剛強的士兵,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並且遠離惡事。

一語:基督耶穌的精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