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

提摩太後書 1:1-18

守着善道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着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牢地守着。」(14)


第一,挑旺從 神來的恩賜(1-8)

保羅以使徒的身份寫信給他親愛的兒子,記念提摩太的眼淚和他心裏從母親和外祖母而來的無偽之信提摩太不用哭泣,相反他應該挑旺 神來的恩賜。因為 神的靈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保羅在獄中提摩太不應以此為恥反要參與福音的苦難。


第二,守着善道(9-18)

保羅提醒提摩太福音就是我們是因耶穌的恩典而得救。 神的旨意是叫我們因着這恩典得救  藉着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保羅為作預報者、使徒和福音的教師而受苦,作了最好的榜樣(13)。現在提摩太要靠着聖靈的幫助守着所交託他的善道。有人廢棄保羅 神賜下阿尼色弗 神是可靠的(12)


禱告:感謝主將恩典的福音交託我。幫助我守住祢所交託我的。

一語:守住福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