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羅馬書 12:9-21


愛人不可虛假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9)


第一,殷勤不可懶惰(9-13)

真正的愛不是基於人的情感,而是源自耶穌救贖我們的愛。有時候,我們會因別人的反應、人的頂撞,或是世上艱苦的經歷而失去喜樂;但若我們的愛是來自耶穌的愛,我們可以棄惡擇善,愛弟兄、彼此親熱,有真正的喜樂。當我們心裏擁有耶穌,並恒切禱告時,我們的熱心可以歷久不衰。


第二,在敵對的世上實踐愛(14-21)

耶穌愛仇敵,為他們禱告;祂從不懷著報復的內心,甚至對侮辱和鞭打祂的人也是如此。因此,我們作為耶穌的百姓,也當祝福那些逼迫我們的人,也必須饒恕人。以基督的心為心的道路,在於每一日和每一刻悔改我們的驕傲。報復和嫉妒來自驕傲的心。我們心裏必須擁有耶穌,並跟隨祂的腳蹤行(彼前 2:21)


禱告:主啊!求祢赦免我缺乏禱告和驕傲的罪。求祢賜給我耶穌的內心,幫助我學習在敵對的世上實踐愛。

一語:愛人不可虛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