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羅馬書 11:1-12

 因揀選的恩典而留下的餘數

「如今也是這樣,照着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5)


第一,餘種保羅(1-6)

以色列拒絕基督, 神卻沒有棄絕以色列百姓。保羅也是以色列人,他因為相信耶穌,替以色列服事 神。 神常藉信心的餘數工作,而非不信的大多數。以利亞當時以為只有他一個事奉神,其他人都在崇拜巴力。 神卻告訴他,他不是孤單的。 神有所留的餘數。當保羅感到孤單時, 神提醒他有關 神的恩典, 神一直興起得救的餘數,未曾中斷。


第二,成了頑梗不化的(7-12)

 神叫以色列百姓成為頑梗不化的, 神給他們昏迷的心,眼睛不能看見。縱然以色列百姓棄絕 神差派的彌賽亞, 神卻不會長久棄絕他們。 神使用以色列人的過失,叫外邦人得救。 神希望激動以色列發憤,使他們悔改及回轉。若以色列的缺乏,為外邦人的富足;若他們回歸耶穌,豈不叫更多外邦人領受恩典嗎?


禱告:主啊!求祢提醒我祢的恩典,帶著盼望生活。

一語:作得救的餘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