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星期日

羅馬書 10:14-21

 

信道是從聽道來的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17)


第一,佳美的腳踪(14-17)

當人聽 神的話,心裏就得著信心,所以耶穌差遣門徒向人述說 神的慈愛和救恩這大喜的信息。祂今日仍然差遣領受救恩的人出去傳福音。 神揀選軟弱不足的人去傳主的道,然後藉主的道在人心裏作工。順從出去的信徒有佳美的腳踪。人未曾信 神,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所以 神差遣我們出去。


第二,我整天伸手(18-21)

         信道是從聽道來的,但以色列百姓沒有聽見嗎?誠然聽見了,但不是所有聽見的人都相信。以色列是 神揀選的百姓,他們卻拒絕 神的愛, 神就施恩予外邦人,以惹動以色列的憤恨,觸動他們悔改回轉。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 神如同父親,整天伸手等候浪子的回歸。


禱告:主啊!感謝祢的話賜下生命。求祢幫助我要傳揚祢的道、使人得著生命。

一語:信道是從聽道而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