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尼希米恢復屬靈秩序

 

尼希米記 7:1-73                                                   113(星期二)

尼希米恢復屬靈秩序

城牆修完,我安了門扇,守門的、歌唱的,和利未人都已派定。(1)


第一,因為他敬畏 神過於眾人(1-3)

尼希米任命他的兄弟管理耶路撒冷,不是出於裙帶關係,而是因為他是個正直和敬畏 神的人。他就是那從波斯來,通知尼希米有關城牆情況的弟兄。而且,尼希米設立軍官來確保在城市的安全和穩定。他指派人在聖殿裏供職和城市裏管理。屬靈秩序在 神的百姓中得恢復。


第二,登記中顯露出敵人(4-73)

人口稀少的城市需要居民。 神把這事放在尼希米心中,並開始登記族譜。如此,顯出多比亞反對 神工作的原因變得很清楚,為何他不願 神的百姓合一和恢復屬靈秩序,因為他和他家人並不是利未人,甚至不是以色列(7:62)多比亞以財富行使領導和權力,但現在敬畏 神的人,才能作耶路撒冷的領袖,因而多比亞被排除在外。


禱告:主啊!賜我們勇氣來膏立領袖,基於屬靈條件,而不是有屬人能力、金錢或頭腦的人。

一語:要正直,敬畏 神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末底改 的 尊榮 , 哈曼 的 衰敗 以斯帖記  6:1-14  「王對 哈曼 說:『速速將這衣服和馬,照你所說的,向坐在朝門的 猶大 人 末底改 去行。凡你所說的一樣不可缺。』」 (10) 王憶末底改功欲加賞賚 6:1 那夜王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 2 正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