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城牆完工

尼希米記 6:1-19                                                    112(星期一)

城牆完工

我們一切仇敵、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 神。(16)


第一,求祢堅固我的手(1-14)

一些反對派不希望歸回的人透過重建城牆來恢復他們的民族精神他們試圖讓尼希米陷入政治漩渦裏。尼希米四次告訴他們,因為辦理重建城牆太忙碌而不能相見。他的對手試圖以傳播他虛假的政治行為,並指責他策劃叛亂來恐嚇,他們甚至向政府報告。尼希米祈求 神的力量,並且城牆繼續復修。他的敵人派了一個假先知來,警告尼希米有生命威脅,並建議他隱藏在聖殿裏。尼希米卻不理睬他,繼續承擔修建城牆之工。


第二,重修城牆完成是出乎我們的 神(15-19)

耶路撒冷的城牆在52天裏完成重建,這實在是個 神蹟。城牆倒塌成瓦礫已150年了。他們的敵人不能不承認這事是出於 神的幫助。 神使用尼希米來激勵眾人依靠 神,克服他們的恐懼,更新他們的力量,承擔重建和修復城牆的工作。


禱告:主啊!幫我克服撒但的戰術和恐懼;幫助我繼續依靠祢的幫助,來承擔祢的事工。

一語:在主剛強,經歷祂的幫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