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列王紀上 22:1-28                         125(星期六)

傳講真理的先知

米該雅說:『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14)

第一,亞哈約沙法聯手(1-7)

亞蘭國搶奪了基列拉末,與以色列三年沒有爭戰。三年過後,亞哈想取回自己的地,就計劃與猶大約沙法聯手取回地,只是約沙法希望先求問耶和華。亞哈400位先知,他們都同樣說:「可以上去,因為主必將那城交在王的手裏。約沙法卻看出他們的虛假,就問亞哈:「這裏不是還有耶和華的先知,我們可以求問他嗎?

第二,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8-28)

    那裏只有一位耶和華的先知,亞哈卻恨他,因為他指著亞哈所說的預言,單說凶言。事實上,米該雅傳講的是 神真理的話。亞哈王問米該雅時,他如其他先知一樣回答,亞哈卻不相信。米該雅寶貴 神的話,傳講真理。以色列會打勝仗,亞哈卻要喪命。米該雅講真理,可是他要付出代價。他被下在監裏,吃不飽喝不足,直到亞哈平平安安地回來。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寶貴祢的話,只講真理。

一語: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