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列王紀上 21:1-29                     124(星期五)

拿伯的葡萄園

亞哈在我面前這樣自卑,你看見了嗎?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還在世的時候,我不降這禍;到他兒子的時候,我必降這禍與他的家。」(29)

第一,邪惡的計劃(1-16)

本段經文讓我們看到亞哈的為人。拿伯的葡萄園靠近王宮,亞哈想得著這園子,就提出以高價收購。然而這葡萄園是先人留下的產業,拿伯因敬畏 神而不肯變賣。亞哈因此悶悶不樂。他躺在床上,也不吃飯,如同一個小孩子。耶洗別問他為何憂悶,亞哈就回答。耶洗別就設惡謀,以假見證使拿伯被拉去、用石頭打死。亞哈就得著拿伯的葡萄園。

第二,以利亞亞哈對質(17-29)

 神差遣以利亞責備亞哈的惡行。因為他的惡行,災禍要臨到亞哈和他的家。 神要除淨亞哈所有後裔,狗要吃耶洗別的肉,他家裏沒有一人能存活。雖然亞哈憎恨以利亞,他卻迎接以利亞的話,並且悔改, 神就消了怒氣。即使最差的罪人悔改, 神也願赦免。

禱告:主啊,祢審判罪惡,同時赦免願意悔改的人。

一語: 神赦免悔改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