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列王紀上 20:22-43               123(星期四)

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有神人來見以色列王說:『耶和華如此說:亞蘭人既說我耶和華是山神,不是平原的神,所以我必將這一大羣人都交在你手中,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28)

第一,第二次攻擊(22-30)

以色列大大得勝亞蘭軍,但便哈達並沒有因此罷休。他點齊一大群士兵在平原安營。便哈達以為耶和華是山神,在平原與以色列打仗就必定得勝。然而耶和華不是限制於某地域的神, 神是天上地下一切的主宰。神人宣告 神的應許,以色列將得勝, 神要將便哈達和他的大軍交在他們手中,他們就知道祂是耶和華。

第二,一個愚拙的決定(31-43)

    戰敗後,便哈達亞哈求饒。亞哈竟迎接便哈達如兄弟般,他從便哈達手中奪回以色列的城邑,並可以重新立街市,只是他無視 神定意要取去便哈達的性命,亞哈就要以自己的性命代替。

禱告:主啊,求祢使萬國認識祢是耶和華。

一語: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