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列王記上 4:1-34                        1226(星期四)

所羅門王的時代

所羅門在世的日子,從別是巴猶大人和以色列人都在自己的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安然居住。」(25)

第一,喜樂、和平、安居(1-28)

 神照所羅門王的祈求,賜他智慧治理祂的百姓。所羅門設立祭司和一眾官長。所羅門以色列全地劃分為十二個區域,每個地區由一個官吏管治,使他們供給王和王家的食物,每年各人供給一月。因所羅門蒙 神喜悅並 神賜他智慧,使他的百姓多如海沙。他們都吃喝快樂,享受豐盛,四境盡都平安。作領袖若有 神賜智慧,百姓在他的管治下必得福。

第二, 神賜給所羅門極大的智慧聰明(29-34)

     神賜所羅門的智慧和悟性勝過萬人。所羅門的智慧遠超過一切有智慧的人。他更寫下箴言和詩篇。他又研究植物學和動物學。別國都差人來聽他的智慧話。 神果然賜福給所羅門遠超過他所求的(3:12,13)

禱告:主啊!感謝祢賜智慧聰明和悟性給尋求祢的人。

一語:求智慧和悟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