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列王記上 5:1-18                    1227(星期五)

所羅門定意建聖殿

「我定意要為耶和華我神的名建殿,是照耶和華應許我父親大衛的話說:『我必使你兒子接續你坐你的位,他必為我的名建殿。』」(5)

第一,所羅門定意為 神建殿(1-6)

推羅希蘭,平素愛大衛,他差遣臣僕來見所羅門所羅門向他表示有意建造殿宇。大衛在世時,因為爭戰,不能建殿。但 神應許大衛,接續他位的人必為 神的名建殿。 神在各方面賜福給所羅門所羅門就定意要為耶和華 神的名建殿,以表向 神的心意。所羅門希蘭供給他香柏木,並給他定下工價。

第二,彼此立約,開展工程(7-18)

    希蘭答應給所羅門供應香柏木。所羅門也答應供應食物給希蘭的家。因所羅門得著耶和華的智慧,他與希蘭建立互利互惠的關係,使以色列推羅地得太平。之後,所羅門以色列人中挑取三萬個服苦的人,派他們輪流上去給希蘭工作。他又用超過十五萬工人採鑿和扛抬石頭。建 神的殿的工程終於開展。

禱告:主啊!求祢在我心裏動工,使我成為給聖靈居住的殿。求祢使用我為祢成就大事。

一語: 神願你作何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