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列王記上 8:41-66                            14(星期)

萬民都知道耶和華是 

「使地上的萬民都知道惟獨耶和華是 神並無別神。」(60)

第一, 神把以色列民分別出來(41-53)

 神不是單單呼召和祝福以色列,通過以色列 神也要使地上的萬民知道祂。所羅門明白 神這旨意,就求 神垂聽一切因 神的大名而求告 神的外邦人。所羅門又求 神使祂的民在與敵人爭戰時得勝。若以色列人因罪被擄到異地,所羅門 神寬恕一切悔改的百姓,叫俘擄以色列的人也能知道 神的愛和信實。

第二,使萬民都知道沒有別的神(54-66)

所羅門作出最後的祝福他讚美 神並祈求 神與祂的民同在,又呼求 神為祂民的緣故,賜下他們日常的需要,藉此向萬民彰顯耶和華是 神,並沒有別神。所羅門獻殿禱告完畢,就獻上祭牲和展開一連十四日的慶。所有人都心中喜樂。

禱告:主啊!感謝祢賜福與我們。沒有別的能與祢相比,求使我傳揚祢的名。

一語:使萬民都知道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