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列王記 8:22-40                            13(星期)

垂聽而赦

「你僕人和你民以色列向此處祈禱的時候在天上的居所垂聽垂聽而赦免。」(30)

第一,沒有神可比祢(22-30)

所羅門帶領全會禱告。他首先稱頌 神的偉大,沒有神可比以色列 。 神信守向以色列的慈愛,成就向大衛的應許,讓他的兒子建聖殿。所羅門知道天也不足 神居住,何況是祂所建的殿呢!所羅門祈求 神幫助大衛的子孫謹守遵行 神的說話,又懇求 神按著祂憐的本性,垂聽他和他百姓所作出的禱告和悔改。

第二,悔改就得赦免(31-40)

    所羅門祈求 神以公義解決以色列民的紛爭以色列人有罪,所羅門認同 神當容許以色列人被敵人打敗、遭遇旱或其他的災害,因他明白 神的目的是要讓祂百姓的心回轉歸向 神。所羅門 神寬恕那悔改的民。

禱告:主啊,沒有神可比祢的。求祢赦免我們的罪,並教導我們當活出的生命。

一語:悔改便得赦免的恩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