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列王記上 9:1-28                           15(星期)

耶和華二次向所羅門顯現

耶和華就二次向所羅門顯現如先前在基遍向他顯現一(2)

第一,祝福與警誡(1-9)

 神給予所羅門一切所求的並超乎他所想。聖殿和王宮的建造都完畢了,成就了所羅門的心願。所羅門的成就和財富使他到了信仰的十字路口。耶和華二次向所羅門顯現,囑他若存誠實正直的心行在 神面前, 神必堅固他的國位直到永遠。但倘若所羅門或他的子孫轉離 神, 神就必捨棄這殿並把他的民從地上剪除。我們當以信實的心承擔 神賜下的祝福。

第二,所羅門的交易(10-28)

聖殿會幕的經費是從自發的奉獻得來,並由 神指定揀選的人建( 35:21)。相反,建聖殿和王宮的物料都從政治的盟友推羅王而來,服役建造的人則是以色列中間的外邦人;他們是 神曾警告會使以色列轉離 神的外邦( 7:1-6)經文也再次提及法老的女兒。雖然所羅門完成了宗教上各樣的責任,但他使用的手法卻忽了潛在的屬靈危機。

禱告:主啊!感謝祢為我所作的一切。求祢保守我不要陷入屬靈的自滿。

一語:以誠實正直的心行在 神的面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