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列王記上 6:1-38                  1228(星期六)

遵行 神的話

「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12)

第一, 神的話臨到所羅門(1-13)

所羅門王為建造殿宇做了周詳的計劃。所建造的殿宇要寬敞,分為三層,並設有外殿、內殿和旁屋。建殿時,沒有鐵器的響聲,為要營造莊嚴的氣氛。耶和華有話臨到所羅門,提醒他要遵行 神的律例誡命,這樣, 神必給他成就所應許他父親大衛的話。 神必住在祂的民中。聖殿雖然華美,但惟有遵行 神的話才能承受神的祝福,並持守與 神的關係。

第二,有 神的話在內殿(14-38)

    內殿,就是至聖所,安放著裝有十誡的約櫃。 神的話就是聖殿的核心。內殿都是用精金粉飾的。兩個用橄欖木做的基路伯,其翅膀彼此連接,剛好是內殿的濶度。這正立方體的殿象徵 神的居所 (6:20; 21:16)

禱告:主啊!感謝祢,藉著耶穌基督,與我們同在。幫助我遵守祢的話而活,而不是靠自己作工。

一語:遵行主的話而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