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列王記上 7:1-51                1229(星期日)

所羅門建殿完畢

所羅門王做完了耶和華殿的一切工,就把他父大衛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帶來放在耶和華殿的府庫裏。」(51)

第一,所羅門的宮室(1-12)

所羅門建造自己的宮室所花的時間,比起建造聖殿所花的時候多一倍。他的宮室建築比聖殿複雜,成為耶路撒冷最顯眼的建築物。所羅門也為妻子,建造一宮,就是法老的女兒,他們的婚姻有違 神的律法( 7:3)。或許,所羅門需要建造這宮室來鞏固自己的國度。然而,這顯露出他心中的首位,已不自覺地由向著 神轉為向著政治和世界的事。

第二,聖殿的佈置(13-51)

    所羅門聘請了一名銅匠,名戶蘭,叫他為聖殿設計和佈置。由製造大的銅柱到造極細密的放在網子上的銅石榴,還有其他雕塑,戶蘭都一一完成。過了七年,聖殿終於完成。所羅門就把他父親大衛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帶來放在耶和華殿的府庫裏。

禱告:主啊!每天的生活都充滿繁鎖事和忙碌,求祢幫助我常以祢為我心中的首位。

一語:先求 神的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