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列王記上 8:1-21                   1230(星期一)

 神成就祂的應許

所羅門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親口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也親手成就了。』」(15)

第一,耶和華的榮耀充滿祂的殿(1-13)

最後要放進聖殿的物品乃是耶和華的約櫃。約櫃代表著 神與以色列所立的鹽約,這約是建基於 神的律法。所羅門招聚以色列的長老來到耶路撒冷參與獻殿禮。當約櫃被抬進去時,無數的公羊和牛被獻為祭。約櫃被放進至聖所後,耶和華的榮耀充滿聖殿。這是 神提醒百姓 神的承諾。聖殿是宏偉的建築物,但惟有約櫃進入後才真正預備妥當。

第二,耶和華遵守祂的應許(14-21)

    所羅門讚揚 神遵守祂向大衛的應許。 神揀選大衛和他的後裔管理百姓。 神應許大衛祂的兒子為 神的名建造聖殿。所羅門明白他能成為 神所作之工的一部分,是何等蒙恩的! 神常遵守祂向百姓的應許。

禱告:主啊!我們讚美祢,因祢遵守一切所應許的。懇求祢的榮耀充滿我們的崇拜、家庭和心靈。

一語:讚美守約的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