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列王紀上 10:1-29                        16(星期一)

所羅門極大的榮耀

「因為祂愛以色列,所以立你作王,使你秉公行義。」(9)

第一,示巴女王的探訪(1-13)

示巴女王來見所羅門,為要試試他的智慧和看看他的成就。她自己也是很有成就和富有的女王。她帶著珍貴的禮物前來,但她親眼看見和所聽見的遠超過她所想像的。沒有問題能難到所羅門所羅門的宮室、在耶和華殿裏所獻的燔祭和他的財富,都叫她詫異得神不守舍。耶和華大大地祝福所羅門,也立他作王,使他秉公行義。

第二,所羅門的黃金和馬匹(14-29)

    所羅門王的財寶和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筆者指出王所積存的黃金比他實際上要用的更多。他也聚集許多馬匹組成他的軍隊。這些是內心轉離 神的徵兆, 神曾警告以色列的王不應該做這些事( 17:1617)所羅門喜愛財富和權力,過於聽從 神的說話

禱告:主啊!請寬恕我的驕傲,賜我一顆喜愛秉公行義的心,過於世上的財富和權力。

一語:不要貪心和自私,要愛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