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


聖誕信息(1)
創世記 3:1-24                                 1223(星期一)

人犯罪和 神的應許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15)

第一,罪和恐懼進入世界(1-10)

有一狡猾的蛇,藉著歪曲 神的道和把疑惑種在人的心裏,引誘女人去摘下和吃 神吩咐不可吃的那果子。女人想自己能像 神一樣,她令丈夫都有同樣的想法。然而,他們不能像 神一樣。他們的眼睛明亮了,看見的是羞恥,換來了這樣的後果。當 神呼喚他們的時候,他們感受到羞恥和恐懼。不順從 神,只有換來與 神破裂的關係。

第二, 神的咒詛和應許(11-24)

     神給人得潔淨的機會,並為到自己所做的承擔責任。可是,那人推卸責任並責怪女人,那女人也就推卸責任給蛇。 神因那人和女人的罪而咒詛他們。 神也懲罰那蛇,就是撒旦。事實上, 神承諾必粉碎撒旦的頭,這預言耶穌來到世上,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約一 3:8)。不論我們犯了何等罪, 神藉著耶穌將盼望賜給我們。

禱告:主啊!求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不落入試探,感謝 神在耶穌裏面賜下盼望。

一語:耶穌要除滅惡者撒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