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聖誕信息(2)
以賽亞書 7:1-14                             1224(星期二)

以馬內利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14)

第一, 神的話當災難臨近(1-9)

猶大亞哈斯在位的時候,正面臨全國性的災難。亞蘭王和以色列王組成同盟上來攻打耶路撒冷亞哈斯和百姓的心都跳動,恐懼戰競。耶和華吩咐以賽亞去對亞哈斯王說話。 神應許他們的侵略必不得成就。對 神來說,亞蘭王和以色列王都是微不足道的。 神同時告訴亞哈斯,他若是不信,必不得立穩。

第二,以馬內利的記號(10-14)

     神的應許實在難以至信, 神允許亞哈斯,可向祂求一個兆頭。但亞哈斯陷在自己的疑惑、驕傲和愚昧中,他拒絕向神求兆頭。以賽亞告訴他,主自己要給他一個兆頭。那兆頭就是,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的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通過耶穌,這兆頭成就了( 1:23)。 神必與猶大家同在,並救他們脫離侵略的人。同樣, 神必救我們脫離一切罪惡,通過耶穌與我們在。

禱告:主啊!感謝祢與我們同在,並救我們脫離罪惡。幫助我們憑信心立穩。

一語: 神與我們同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