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以西結書 32:1-32                                              125(星期四)

為法老作最後的哀歌

「我使埃及地變為荒廢淒涼;這地缺少從前所充滿的,又擊殺其中一切的居民;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15)

第一,埃及必被抓住、被除滅(1-16)

埃及好像海中的大魚,被網抓住,被拖上岸,然後被吞噬(2-4)。請留意經文中我必一詞重複出現,正表示了 神要作的事。 神能使君王因黑暗和敗亡而極其恐慌(8-10)。 神藉巴比倫的刀使埃及的驕傲歸於無有,埃及的眾民必被滅絕(12)。他們就知道耶和華了。

第二,亡魂之會(17-32)

            以西結埃及最後的哀號,就是她將被扔到未受割禮之人的陰府,這裏躺臥的國像埃及那樣,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他們的軍隊都是被殺、倒在刀下的。他們要與下坑的人一同擔當羞辱。

禱告:主啊!祢所行的正確和公義,使人知道祢是耶和華。主耶穌,感謝祢承擔我們的羞辱而下到坑中。

一語:全地的人都知道祂是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