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以西結書 31:1-18                           124(星期三)

被砍斷的樹  法老

「我使它的枝條蕃多,成為榮美,以致 神伊甸園中的樹都嫉妒它。」(9)

第一,埃及是一棵像亞述那樣的大樹(1-9)

耶和華給以西結一段關於埃及法老和他國的預言。在威勢上誰能與埃及相比呢(2)埃及像亞述那樣(3), 神曾使它榮美、蕃多(9)埃及極其高大,像黎巴嫩的香柏樹,其他的邦國都如飛鳥或走獸般,在它的蔭下居住(5,6),甚至伊甸園中的樹都沒有它的榮美(8)。 神就是那位能使一個國家變得榮美、滿有威勢和蕃多的主。

第二,你要下到陰府(10-18)

埃及亞述曾與巴比倫聯盟,亞述已經倒下了。現在,埃及也必因巴比倫的刀而倒下(18)。他們的問題就是驕傲 (10)

禱告:主啊!赦免我驕傲的心思和態度。惟有祢將榮美、威勢和繁盛賜給人,祢也使驕傲的人下到陰府。惟有祢配受讚美。

一語: 神使人榮美或下到陰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