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送舊信息
以賽亞書 54:1-8                         1231(星期二)

 神對祂百姓的盼望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2)

第一,為榮耀的將來預備(1-4)

以賽亞時代,不生育帶來羞恥,這也代表著絕望,這是百姓被擄到巴比倫為奴的感受。然而, 神鼓勵絕望和心碎的人要歌頌和歡呼。 神應許祂的百姓會擴張。有一天他們的羞愧和恥辱會被忘記。 神催速祂的百姓要預備榮耀的將來,為此要擴張帳幕和堅固他們的橛子。他們要把恐懼和絕望卸給 神,並信心成長,內心信靠 神。

第二,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5-8)

    在憤怒中, 神暫時放棄祂的百姓,並容許他們受苦。但 神最終的目的常是救贖性的。耶和華是全能的 神,全地之主,救贖祂百姓。 神待祂的百姓如同丈夫,深愛著他們。 神向他們應許必以憐憫待他們。我們的 神向祂的百姓顯出永恆的恩典。

禱告:主啊!感謝祢以恩典和憐憫待我,並在基督裏賜榮耀的盼望。

一語:向耶和華歌頌和歡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