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以西結書 14:1-23                    109(星期三)

回轉吧!回轉離開你們的偶像

「好使以色列家不再走迷離開我,不再因各樣的罪過玷污自己,只要作我的子民,我作他們的 神。這是主耶和華說的。」(11)

第一,為要奪回以色列家的心(1-11)

當人將假神接到心裏,他就失去尋求 神智慧和幫助的特權。先知不應與把假神接到心裏、又把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的人同謀, 神要奪回祂百姓的心。心裏的假神叫 神發怒。 神盼望祂的百姓敬拜祂,並讓祂管治他們的內心。祂是 神,祂必居首位。

第二,若有一國犯罪干犯我(12-23)

     神是公義的,祂應許懲罰不忠的國家。即使有義人挪亞但以理約伯也不能因他們的義而拯救他們的國家,他們只能與 神同行,使自己可以得救。           神以刀劍、饑荒、野獸和瘟疫這些懲罰人並非無故,而是 神的懲罰。那些倖免於難的人能認識 神、悔改和得救。

禱告:主啊!求祢除去我心裏的假神,幫助我與祢同行,求主幫助我呼籲這時代的人悔改。

一語:從心裏悔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