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以西結書 15:1-16:34             1010(星期四)

以色列是背叛的妻

「『哎!你這行淫的妻啊,寧肯接外人不接丈夫。』」(16:32)

第一,無用的葡萄樹(15:1-8)

耶和華盼望以色列成為上等的葡萄樹,為此祂以愛惜心照料著他們,使他們多結果子( 5)。不過,他們卻變得不忠和無用。他們變得像葡萄樹的木材那樣,只適合扔進火中當柴燒。當被圍困和侵略的試煉都不能叫那剩餘的人悔改時,他們要遭遇更可怕的事。

第二,行淫的妻(16:1-34)

    耶和華尋找被藐視的以色列並揀選他們,祂愛他們,與他們立莊嚴的約,並且永遠忠誠。耶和華成為她在列國中美麗的源頭,但她卻遠離 神,隨從周圍列國崇拜偶像的生活方式。他們出賣與主之間愛的關係,以換取與其他國家建立政治上的聯盟。他們變得比妓女更可憐,因為他們所做的這一切都沒有回報。以色列為養育她的主帶來羞辱,惹動祂的怒氣和審判。

禱告:主啊!祢真誠的愛是我所需的一切,求祢幫助我忠誠於祢。

一語:向主忠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