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撒母耳記下 18:19-33                    113(星期日)

大衛得知押沙龍的死訊

一面走一面說:『我兒押沙龍啊!我兒,我兒押沙龍啊!我恨不得替你死,押沙龍啊,我兒!我兒!』(33)

第一,一個急切的信使(19-23)

亞希瑪斯約押打發他去報訊給王:「耶和華向仇敵給王報仇。」但問題是他的信息只關於公義,卻沒有愛。約押知道大衛押沙龍死訊的反應,因此他打發古示人去。雖然如此,亞希瑪斯堅持要去,約押最終也打發他一同回去。我們必定被亞希瑪斯那顆熱切的心留下印象。這是我們傳耶穌基督福音所需要的熱情。亞希瑪斯所傳的是公義的信息,但基督徒所傳的是公義與愛的信息。

第二,大衛破碎了的心(24-33)

亞希瑪斯首先到達,並將信息報給王,但大衛似乎只關心一件事:「少年人押沙龍平安不平安?」相反,古示人把押沙龍的死訊毫無保留地報告給王。大衛心裏傷慟,上城樓去哀哭說:「我兒押沙龍啊!我兒,我兒押沙龍啊!我恨不得替你死……」惟有耶穌,純淨聖潔 神的羔羊能代替人死。祂受痛苦並代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因此我們可以承受永生。在耶穌裏, 神的公義和愛能完全地成全。我們的罪債已完全還清,我們得自由。

禱告:父啊!感謝耶穌代替我們受死。

一語:耶穌成全了愛與公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