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撒母耳記下 19:1-23                   114(星期一)

大衛返回耶路撒冷

他們便打發人去見王,說:『請王和王的一切臣僕回來。』(14)

第一,約押反對大衛(1-8)

不幸地,大衛的兒子與跟隨大衛的人有著極大的矛盾。在約押眼裏,大衛一點也不關心他的跟隨者。大衛為兒子押沙龍之死而痛哭。我們感受到大衛的痛苦,但另一方面,我們也明白約押的觀點。大衛的哀慟搶奪了他忠誠的僕人們從戰勝而來的喜悅。他們並不是受到英雄式的歡迎歸回,反而暗暗的進城,充滿慚愧約押是對的,大衛的表現看來憎恨那些愛他的人。在耶穌眼裏,並沒有家人與跟隨者之分。耶穌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服侍耶穌的人,永不羞愧,只有喜樂和勝利。大衛聽從約押的責備,就出去見他的臣僕。

第二,大衛的歸回(9-23)

以色列百姓對應當怎樣行有分歧。大衛努力從多方面恢復統一。他請求猶大的長老護送他回王宮,並藉著設立亞瑪撒為元帥來消除他們對報復的恐懼。如此,大衛贏得眾人的心。大衛也赦免了前來求憐憫的示每。雖然統一並不穩固,但合宜的王再次掌管以色列

禱告:父啊!感謝祢在耶穌裏賜真正的勝利與合一。

一語: 神恢復所揀選的君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