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撒母耳記下 18:1-18                  112(星期六)

押沙龍之死

王囑咐約押亞比篩以太說:『你們要為我的緣故寬待那少年人押沙龍。』(5)

第一,大衛押沙龍求情(1-8)

我們在本段經文看見公義與愛之間極大的緊張關係。大衛組織他的軍隊,在他們列隊出去爭戰時站在城門口。軍隊裏每個人都聽見了他懇切地為押沙龍求寬待。當部隊聽見時有何感受呢?他們已經離開自己的家園來到曠野以支持大衛,如今他們也著冒著生命危險出戰。押沙龍應當受到公義的判決,豈不是嗎?看看他做了甚麼事情!然而大衛的愛超越這一切的思慮。他父親的愛提醒我們 神的愛。當我們還作罪人時,基督就為我們死。大衛渴望他的兒子押沙龍能經歷 神的恩典。

第二,公義的得勝(9-18)

以色列人不敵大衛的軍隊,有兩萬人在當日戰死。這是押沙龍叛亂的代價。罪總是要求可怕的代價。約押並不同意大衛押沙龍的憐憫。當機會來臨時,他殺死了押沙龍,並結束戰爭。雖然押沙龍曾在王谷為自己立下紀念碑,但他羞辱的埋葬才是真正代表著他的一生。

禱告:父啊!我們禱告叫失喪的罪人能曉得祢的恩典。

一語:大衛為失喪的兒子求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