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撒母耳記下 17:15-29                111(星期五)

恩慈與信實

於是大衛和跟隨他的人都起來,過約但河。到了天亮,無一人不過約但河的。(22)

第一,忠誠的事奉(15-23)

哥林多前書裏,保羅寫著:「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1:27)」今日經文是舊約中對這話最佳的例子。戶篩撒督亞比亞他約拿單亞希瑪斯、一個女僕和一個巴戶琳人的妻子,組成了大衛的情報網絡,就是如此!基於這些忠誠的僕人所提供的消息,大衛帶領他的子民在夜間渡過了約但河。到了天亮,沒有人留下未過約但河。如此,大衛能夠搶先在押沙龍軍隊前頭一步。

第二,恩慈與慷慨(24-29)

大衛到了瑪哈念押沙龍以色列人安營在基列地。當大衛來到瑪哈念時,朔比瑪吉巴西萊,藉著帶來大量的急需品前來,向大衛彰顯他們的恩慈。他們看到大衛和他的百姓都筋疲力盡、飢餓和口渴。他們所顯出的恩慈,是耶穌呼召我們要生出的果子之一。耶穌說,每當我們顯出恩慈,做在兄弟姐妹中最小的,就是做在耶穌身上。

禱告:主啊!賜我能力和勇氣去服侍別人。

一語:作恩慈與忠誠的 神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