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下 15:1-12             1027(星期日)

押沙龍的陰謀

「這樣,押沙龍暗中得了以色列人的心。」(6)

第一,被偷走了的心(1-6)

押沙龍是個非凡的政客,是猶太全地最俊美的男子,有著一把甚重的頭髮。他駕車在耶路撒冷街上行走,又派五十人在他前頭奔走,在那裏上演了一場戲,使百姓的心從王轉向他,又給他們虛假的保證和承諾。若有人向他近前來,押沙龍就伸手拉住他,與他親嘴,藉此得了以色列人的心(6節下)。然而,問題是他從 神所膏立的王──大衛那裏奪走百姓。今天,我們也要保守自己的心在主耶穌裏,一刻也不容被偷去。耶穌說:「清心的人有福了。」祈求主使我們忠誠於主,不被世界的潮流沖去。

第二,陰謀繼續進行(7-12)

押沙龍大衛和他的二百位賓客撒謊,訛稱往希伯崙是為了還他向 神所許的願,實情是他要發動政變,在那裏宣佈作王。隨從押沙龍的人日漸增多,連大衛的謀士亞希多弗也在叛黨之中。

禱告:主耶穌啊!祢是掌管天地的真正和奇妙的王。求祢賜給我們一顆清潔的心和分辨能力,忠心和忠誠於祢。

一語:不要容你的心被偷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