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下 15:13-37                   1028(星期一)

大衛逃離耶路撒冷

「本地的人都放聲大哭,眾民盡都過去。王也過了汲淪溪;眾民往曠野去了。」(23)

第一,王的跟隨者(13-23)

大衛聽見有關押沙龍叛變的消息,意識到他的王室正陷入危機,便逃離耶路撒冷。縱然黑暗的時刻來臨, 神百姓的忠誠依然照亮。迦特以太本是外邦人,剛來到耶路撒冷,但他表白說:「無論生死,王在哪裏,僕人也必在那裏。」眾民帶同家眷,跟隨大衛往曠野去。我們的主耶穌被賣和被捕的那夜,也是這樣與門徒過了汲淪溪;在死亡面前,主邀請門徒來與祂一起禱告,參與祂的苦難。無論生死,能參與主的苦難是榮耀的。讓我們跟隨主直到最後。

第二,大衛的信心(24-37)

大衛知道他的生命在 神的手裏,他吩咐亞比亞他撒督將約櫃抬回城去,說若他在 神眼前蒙恩, 神必使他再見約櫃。然後,當大衛聽見亞希多弗也在叛黨之中,他在禱告中求 神使亞希多弗的計謀變為愚拙,後來事情按大衛的禱告成就了。我們要效法大衛那樣,在凡事上信靠 神。

禱告:主耶穌啊!我們只渴望與祢同在。

一語:主往哪裏,我必跟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