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以西結書 16:35-63                 1011(星期五)

我要與你立約

「然而我要追念在你幼年時與你所立的約,也要與你立定永約。」(60)

第一,你要承擔後果(35-58)

耶和華要追究以色列的淫行。祂會在忿怒中審判他們。他們與迦南人和所多瑪人沒有分別,相比之下外邦人顯得比以色列更有義。以色列會被列國所藐視和承擔一切後果,耶和華絕對地審判罪。

第二,永約(59-63)

    在 神的審判中,祂沒有忘記祂的約。 神應許與以色列建立永約,為他們贖罪並恢復他們,使他們記起祂的愛和愛祂。在審判中有恢復列國的應許(53-55)。 神的約是在罪得赦免中建立的。

禱告:主啊!祢的審判是恢復一切。願祢的旨意成就。

一語:耶和華建立祂的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