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撒母耳記下 17:1-14                   1031(星期四)

大衛的禱告蒙應允

「這是因耶和華定意破壞亞希多弗的良謀,為要降禍與押沙龍。」(14)

第一,亞希多弗的計謀(1-4)

從前當大衛歌利亞爭戰時,他宣告說:「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裏。這道理同樣適用在戶篩亞希多弗的鬥智之上。亞希多弗的計謀在國中無可比擬,萬無一失。他給押沙龍提出的計劃是絕佳和周全的,他提議向大衛施行致命的突襲,由戶篩的軍兵作掩護;這樣不但能確保押沙龍的安全,也能鎖定大衛為首要目標,保護大衛的跟隨者,藉此統一以色列。然而,問題是這並非 神的計劃。

第二,戶篩的回應(5-14)

大衛曾禱告求 神使亞希多弗的計謀變為愚拙,這數節經文顯出 神如何垂聽了他的禱告。押沙龍聽了亞希多弗的計謀後,召了戶篩來,要聽他的意見。戶篩利用押沙龍的恐懼和驕傲來慫恿他,戶篩的計劃並非為了幫助押沙龍,而是為大衛和跟隨他的人爭取更多時間。結果,押沙龍以色列眾人都說戶篩的計謀比亞希多弗的計謀更好,這是 神奇妙的工作。

禱告:父啊!求祢幫助我們藉禱告依靠祢。

一語: 神垂聽祂百姓的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