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以西結書 17:1-24                1012(星期六)

我要使枯樹發旺

田野的樹木都必知道我耶和華使高樹矮小,矮樹高大。青樹枯乾,枯樹發旺。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行了。」(24)

第一,有一大鷹(1-15)

謎語中有兩隻大鷹。第一隻大鷹是巴比倫,他征服耶路撒冷並且擄去很多人,被拔出和重新栽種的百姓生長。巴比倫人在耶路撒冷設立西底家王,但他伸出枝子到埃及求助,對抗巴比倫。結果他失去一切。

第二,我要報應他背約的罪(16-24)

     神是歷史的掌權者。西底家沒有在被擄中受苦是因為他毀了與巴比倫王的約;就是毀了與             神的約。 神會在大衛的家中另立新的枝條(一個有信心的人),他會成為大樹,這應許指着彌賽亞。 神信實地守祂的約,在 神裏面枯樹都可以發旺。

禱告:主啊!幫助我相信祢不變的應許和得生命。

一語: 神守祂的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