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啟示錄 1:9-20                       1017(星期四)

我是那存活的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18)

第一,約翰所見人子的異象(9-16)

約翰被監禁在拔摩的海島上,與眾教會同受患難。當主日,他將所聽見、所看見榮耀的異象寫下,並與提名的七個教會分享。他看見七個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祂的形像難以形容。所用的形容詞顯明祂的榮耀︰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煆煉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面貌如同烈日放光。正如約翰所聽見的祂的聲音和口很重要。在這低谷中,耶穌將自己顯明給約翰看。

第二,活著的耶穌和七星(17-20)

    約翰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但這位榮耀的耶穌是曾死過,現在又活到永遠的,祂要永遠得勝死亡,因此我們不需要再感到恐懼。「燈臺」代表著教會,「星」就是使者。「七」代表著完全,代表著活著的耶穌常與祂的教會同在,在祂的右手中有為我們而設的使者。

禱告:父啊!幫助我在每個主日裏,心中帶著耶穌榮耀的異象敬拜耶穌。

一語:活著的耶穌今日正與我同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