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撒母耳記下 16:1-14                    1029(星期二)

大衛示每的咒詛

「或者耶和華見我遭難,為我今日被這人咒罵,就施恩與我。」(12)

第一,洗巴的禮物(1-4)

並非每個來到大衛那裏的人都是帶著善意的。洗巴慷慨地送給大衛和跟隨他的人許多急需的物資,但後來可以知道,這不過是洗巴的計謀之一,為要取去大衛曾給米非波設的一切。洗巴只在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才表示對大衛的敬意。同樣,眾人帶著不同的動機來找耶穌,但主從不受騙;因祂知道萬人的心,惟有遵行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入 神的國。

第二,示每的咒詛(5-14)

示每咒罵大衛,又拿石頭砍他。亞比篩便求王准他割下示每的頭,但大衛卻拒絕,因他曉得示每咒罵他,是出於 神公義的審判,他曉得惟一的出路是依靠 神的恩典。耶穌也在十字架上忍受罪人的侮辱;祂把伸冤的事交託給 神,把寬恕的恩賜給那些羞辱祂的人。求 神幫助我們學會謙卑,單單依靠祂的恩典。

禱告:天父啊!當我們想靠自己反擊和報復時,求祢寬恕。求祢幫助我們相信祢的主權,依靠祢的愛和恩典。

一語:耶和華會施恩與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