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以西結書 19:1-14              1015(星期二)

一首哀歌

「你當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1)

第一,你的母親是個母獅子,蹲伏在獅子中間(1-4)

民數記中,以色列被比喻為一隻強壯和有希望的母獅。但因為牠的罪和淫亂耶和華傾倒祂的忿怒。約西亞是一個好的王,他與 神同行跟從大衛的腳蹤。但他的兒子們卻是邪惡的他的大兒子約哈斯被法老尼哥廢掉被擄去埃及並死在那裏。

第二,沒有枝幹可作掌權者的杖(5-14)

約雅敬王在巴比倫人入侵時作王。他和他的兄弟一樣邪惡,他嘗試以政治的方法解決入侵的問題但失敗了。他的兒子約雅斤投降,被擄到巴比倫並死在那裏,他的聲音不再被聽見(9)以色列在歷史中有許多偉大的君王和有希望的領袖,但因為他們的罪,富裕和結果子的國家成為乾渴的沙漠,沒有一個人適合作領袖。每國家都需要有智慧、勇敢、信實和有道德的領袖才興旺。

禱告:主啊!賜下我們敬虔的領袖,可以在 神面前管治。

一語:一首關於國家的哀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