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下 19:24-43                     115(星期二)

王的駕臨已足夠

米非波設對王說:『我主我王既平平安安的回宮,就任憑洗巴都取了也可以。』(30)

第一,米非波設大衛(24-30)

米非波設下去迎接王,很明顯地他在大衛逃亡的整個期間哀慟,而且洗巴意指他在政治上的願望也是完全失實的。米非波設前來為他的忠誠辯護,並對大衛感恩。在向大衛解釋他的情況後,王宣布洗巴米非波設均分土地土。然而,這並不是米非波設所關心的,他所關心的超乎這些。他宣告說:「我主我王既平平安安的回宮,就任憑洗巴都取了也可以。」同樣,只需要耶穌的同在是信徒真正的渴望。正如詩歌所說:「你可以拿走世界,但給我耶穌。」

第二,巴西萊大衛(31-43)

巴西萊是另一個單純要祝福王能歸回耶路撒冷的人。雖然巴西萊瑪哈念,為大衛的人提供了大量的食物和急需品,但他並不求任何回報。他是個老人,盼望在故鄉終老。因此,他陪伴王走一段路程,然後回去。他的僕人金罕留在大衛身邊作他的代表。

禱告:主啊!我們渴望祢永遠的同在。

一語:我主我王已經歸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