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約翰福音 20:19-31                        923(星期)

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21)

第一,願你們平安(19-23)

因怕猶太領袖的殺害,門徒把門都關了。復活的耶穌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如今,他們沒有什麼可恐懼的了,因為耶穌已經征服了死亡。祂向他們展示證據:有釘痕的手和被刺穿的肋旁。是的,祂真的死了,如今祂已經復活了。門徒就喜樂了。然後,耶穌賜給他們一個偉大的使命:「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祂向他們吹一口氣,他們受了聖靈,便得著能力承擔他們的使命,就是通過耶穌,使人罪得赦免。這對所有罪人來說,都是最迫切和最重要的。

第二,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24-32)

多馬沒有與門徒同在,他就不肯相信,除非他親眼看見並觸摸到耶穌,他才能信。耶穌再次來,站在他們當中,為要幫助多馬相信,除去一切疑惑。耶穌讓他用指頭摸祂,看祂的手和身邊。當多馬承認說:「我的主!我的 神!」耶穌就賜福給那沒有看見便相信祂是彌賽亞和 神兒子的人,他們必得永生。

禱告:讚美征服死亡,罪惡和撒旦的耶穌。感謝祢差遣我們去傳講赦罪和永生的福音。

一語:我差遺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